中国米枣之乡文化旅游节在绵阳三台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7





  枣仙文化神迷悠远,崭山米枣年年香甜。8月10日晚8点,中国邮政第四届米枣文化旅游节在中国米枣之乡四川省三台县永新镇隆重启动。燕来文化“小米枣大梦想——米枣传说”川西北农村山水实景主题晚会在永征水库广场热烈上演。开幕期间,城乡党群干群、文艺演职人员对8月8日四川省九寨沟7级大地震伤亡的同胞们共同祈福。
  绵阳市三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中国邮政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贵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杰帆,县政协副主席曾见勇等党政领导与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出席开幕式。永新镇党委书记雷杰致开幕辞。
 
  中国米枣之乡绵阳市三台县永新镇崭山村、永征村是四川省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也是天府四川山野米枣的原产地。近年来,特色米枣之乡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11331”发展战略,结合三加二农村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通过武引灌区农村的党建引领推进农副主导产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阶段性地实现了“生态小镇、美丽新村”的目标。尤其是农村电子商务加涉农物流,有效打造了拳头型的“崭山米枣”品牌。天府四川山野米枣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农旅文商不断融合发展,三台“崭山米枣”在今年6月还荣获了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被认证为“绿色产品、无公害产品”,四川省著名商标。现目前,三台县永新镇已发展“崭山米枣”5350余亩,水果年产量达8300余吨,年产值达5600多万元。连同周边的新德、石安、富顺、东塔等镇乡枣农,全县米枣种植面积已突破2万余亩,产量达4.5万余吨。今年的农民“枣王”景大梦表示:中国(绵阳)科技城“崭山米枣”,近些年随着经济和社会价值的崛起,其文化内涵也日益博大精深。通过推出“枣”美食、“枣”友情、“枣”幸福、“枣”红运以及“枣”展宏图、“枣”圆好梦,包括南来北往群众游客对于米枣的现场采摘,对于枣林鸡鸭、枣园渔业的现场点杀或垂钓等一系列精彩的农耕文明、农水文化活动,让“秀美崭山、米枣飘香”这一特色乡村文化旅游主题获得了新的升华。
 
  是日,中国米枣之乡绵阳市三台县已在崭山村大垭口观景台举行了枣仙祈福、永征水库枣仙巡游,“崭山米枣”枣王评选,农村群众文化广场猜灯谜,祈福花灯会。从8月10日开始,至8月19日晚上,在三台县永新镇永征水库广场还将举行农村啤酒音乐晚会,精准扶贫、全面小康“枣”的变化群众文化创意,中国邮政绵阳分公司专场演出,农村孩子“枣萌宝大赛”才艺决赛。

 


  转自:国家旅游地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苗乡兴文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四川苗乡兴文打造“中国苗医苗药之乡”

    据兴文县委书记张健介绍,作为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兴文县中(苗)药材种植历史悠久,宜种面广,已查明340余种,规模种植杜仲、川木瓜、银杏、天麻、红豆杉、太子参、黄芩等药材2万余亩
    2018-01-24
  • “中国桑茶之乡”落户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

    “中国桑茶之乡”落户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

    3月27日,“中国绸都”复审暨 "中国桑茶之乡 "授牌大会在南充举行。中国蚕学会对南充市嘉陵区进行授牌, "中国桑产业创新技术研究院 "落户该区。
    2018-03-29
  • 四川什邡:“中国雪茄之乡”全球推介之旅启幕

    5月18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烟草系统、全国雪茄配件生产企业、雪茄客商、雪茄爱好者、文化名人代表,各投资企业、旅游开发企业、文化传媒企业代表以及新华社客户端等20余家媒体代表齐聚什邡,共享中国雪茄韵、东方茄乡情的魅力之旅。
    2018-05-21
  • 四川泸州市被正式授予“中国酒城”称号

    日前,在四川泸州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正式授予泸州市“中国酒城”称号。
    2019-04-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