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彝族自治县获“中国灰叶猴之乡”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0





  近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景东彝族自治县“中国灰叶猴之乡”荣誉称号。这是继2008年6月景东县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黑冠长臂猿之乡”之后的第二个动物之乡称号,由此景东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拥有两个动物之乡称号的县。
 
  灰叶猴(印支灰叶猴)属于国家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评估为濒危物种,主要栖息于原始常绿阔叶林中。灰叶猴是森林生态系统保护的旗舰物种,对灰叶猴的保护将惠及森林资源保护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景东无量山现保存灰叶猴43群约2000只的种群数量,可能为国内最大的印支灰叶猴种群,占到我国灰叶猴种群数量三分之一以上。
 
  2014年以来,景东县在无量山灰叶猴(印支灰叶猴)种群数量和分布调查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中国动物之乡”的申报工作,并经各级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逐级核实、推荐上报及答辩。鉴于景东县灰叶猴种群数量大,栖息地环境良好,保护措施得力,经专家组评审一致通过,决定授予“中国灰叶猴之乡”称号。下一步,景东县将与中山大学联合开展生态行为学研究,为该物种有效保护提供科学依据。(记者胡晓蓉)


  转自:云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