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南州获“中国牦牛乳都”称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24





  近日,2017年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牦牛乳都”授牌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甘南州被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牦牛乳都”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发展牦牛乳品产业、助推甘南精准扶贫、实现藏区绿色崛起”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跨界对话等形式,探讨牦牛乳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共谋促进牦牛乳产业国内国际贸易发展、品牌培育,引导高原特色产品消费等方面的对策。此外,中国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是牦牛乳行业顶级盛会,为我国牦牛乳产业提供了一个共商发展和协调合作的高层次交流对话平台。中共甘南州委副书记王勇在致辞中表示,甘南州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是甘肃省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多年来,甘南州立足本地资源优势,依托现有的牦牛乳企业加工研发实力,通过整合资源,加大规划引导、资金支持、技术研发,不断加快产业集聚步伐,培育了以燎原、华羚、雪顿等为龙头,有着鲜明区域特色的牦牛乳产业集群,牦牛乳年加工能力达到50万吨,可消化全国43.48%以上的牦牛鲜乳。
 
  据了解,目前甘南州已建成国家级牦牛乳系列产品技术研发中心、甘肃省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内首家牦牛乳产业园。甘南州牦牛乳产业发展核心基地基本形成,牦牛乳知名品牌和优势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田野)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甘肃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甘肃临夏州被命名为“中国砖雕文化之乡”

    临夏历史悠久,民间文化资源丰厚。临夏砖雕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技艺手法,在国内独树一帜,砖雕文化渗透于临夏民众生产、生活、习俗各个领域,技艺精湛,风格独特,传承有序。
    2018-06-12
  • 甘肃省通渭县: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翰墨飘香醉游客

    甘肃省通渭县: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翰墨飘香醉游客

    甘肃省通渭县立足资源优势,以推进文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全域旅游业发展为统揽,主打“红色圣地游、陇中风情游、书画采风游、温泉度假游”四大旅游品牌和“书画+”农耕文化休闲旅游牌,形成“翰墨飘香·书画...
    2018-08-13
  • 脱贫攻坚 甘肃陇南打造“中国油橄榄之乡”

    脱贫攻坚 甘肃陇南打造“中国油橄榄之乡”

    近年来,陇南市把油橄榄等特色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按照“尊重规律、扩大规模、强化科技、健全市场、壮大龙头、打造品牌、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把油橄榄产业作为全区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
    2018-08-20
  • “中国花儿之乡”发出邀约:“牡丹月里游临夏”

    中国民歌“花儿”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国花儿之乡”的甘肃省临夏州,19日借助正在举办中的海峡旅游博览会平台,对外发出“牡丹月里游临夏”的美丽邀约。
    2019-04-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