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饭锅之乡"廉江升级获评"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01





  5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共同组织的复评专家组来到廉江,对廉江市“中国电饭锅之乡”复评并升级更名为“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称号进行了实地评审。考评组认为,廉江市的各项专业经济指标符合“产业基地”有关定量、定性指标的要求,一致同意授予廉江市“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称号。
 
  考评组认为廉江市家电产业,尤其是以电饭锅、电水壶为代表的小家电产业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在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知名度、行业竞争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06年被授予特色区域称号以来,廉江市电饭锅以及其他小家电产业发展迅速:知名度迅速提升,形成品牌集中地区。现已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2个,广东省著名商标16个,广东省名牌产品6个。区域品牌“廉江电饭锅”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开展的2016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品牌价值评估为23.63亿元;小家电产业规模迅速提升,成为廉江市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
 
  2016年,小家电产业产值267.66亿元,同比增长17.3%,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3.93%;产业链日臻完备,配套能力增强,已经形成了从产品研发-模具制作-配件生产-成品总装-质量检测-物流配送和内外贸易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创新型经济格局。截至去年底,廉江市小家电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高新技术产品产值81亿元,同比增长20.6%;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显著,产品质量明显提升。(罗水妹 何旭谋)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