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柳条乡打造菇娘产业化生产特色之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冰    时间:2017-05-26





  双辽市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总体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情的特色产业之路。该市柳条乡积极引导全乡15个行政村发展菇娘种植,全力打造“菇娘产业化生产特色之乡”。让小小的菇娘产生大大的效益。


  暖春四月,阳光明媚。柳条乡柳条村娟娟种植合作社的日光大棚里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农民张秀娟与丈夫沈波于2016年在柳条党委政府的鼓励和扶持下,成立了柳条村娟娟种植合作社,开始了更为高效的棚模菇娘种植。截止目前,该合作社已拥有高标准日光钢架大棚10栋,发展社员30多名,带动辐射全乡农民200多户。双辽市柳条乡娟娟种植合作社社长张秀娟:“大棚(菇娘)要比露地(菇娘)早上市一个月,早上市一天这个价格相当可观。 它和苞玉的价格是没法比的,我这十栋大棚比我种7垧地或是10垧地的苞米,都要剩钱。”


  目前,柳条乡经过广泛考察论证,已经把发展棚模菇娘种植和露天菇娘种植确定为今年发展和改变农村经济的突破性项目,并充分发挥其前景广、效益高、市场大、辐射强等特点,推动全乡农业生产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发展。双辽市柳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辛宏达:“2017年,我们柳条乡结合种植业结构调整,全乡种植25垧菇娘,也是我们柳条乡在全市打造种植菇娘乡镇,今年如果效益非常好的话,咱们2018年在这个基础上还准备更扩大效益。”


  转自:吉林广播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川市西夏区荣获“中国贺兰砚之乡”称号

    西夏区西靠巍巍贺兰山,盛产贺兰石。宁夏贺兰砚制作技艺距今已有300年历史,2011年,贺兰砚制作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4-11
  • “中国皮影之乡”征集“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中国皮影之乡”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今天(12日)召开“这里是华州”华州故事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面向全社会征集“华州故事”,讲好“华州故事”,助力追赶超越。
    2017-04-14
  • “中华蜜蜂之乡”落户神农架

    记者从神农架林区获悉,神农架宋洛乡被授予“中华蜜蜂之乡”称号。这是继神农架获批建立国家级中蜂保护区后的又一殊荣。
    2017-04-17
  • 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余庆县茶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余庆县在省、市的重视下,加大了对茶产业的投入力度,制定了茶产业发展的规划措施,狠抓生态茶园建设、龙头企业培育、市场开拓、品牌打造,先后荣获“中国小叶苦丁茶之乡”、“全国无公害农产品(苦丁茶、绿茶)生产示...
    2017-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