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羊栖菜之乡—浙江省洞头县


时间:2017-03-17





  羊栖菜是重要的经济海藻,我国主要分布在浙江、福建沿海一带。羊栖菜肉质丰满多汁,经济价值较高,可以食用、药用和工业用,羊栖菜是人类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的宝库,具有降血压、降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增进大脑智力发展、消除放射性物质危害、防癌抗癌和减肥美容等功效。羊栖菜产品作为一种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且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天然海洋保健食品受到国外尤其是日本民众的青睐,在日本国有200多年的食用历史,被日本民众誉为“长寿菜”。


  洞头羊栖菜养殖有着得天独厚的海域自然条件,海水透明度大,营养盐丰富,是羊栖菜生长的最佳环境.为开发挖掘这一海岛特色菜的经济价值,自1989年人工试养成功以来,人工养殖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养殖面积达到2.8万亩,年产干品菜5000吨,加工产值6000万元,羊栖菜加工重点企业8家,90%的产品出口日、韩、欧美等国,占国内出口份额的90%以上,成为全国唯一的羊栖菜养殖、加工和出口基地。同时,涌现出了温州三丰公司的“海吉力”牌和“金振”牌,温州捷禾公司的“捷禾”牌等羊栖菜品牌,在日本市场拥有极高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同时,不断革新羊栖菜的加工工艺和设备,开发出即食羊栖菜、羊栖茶、羊栖菜酱、膨化羊栖菜、羊栖菜饮料饮料等羊栖菜系列产品十多个,其中“金振”牌和“宝成”牌羊栖菜产品多次在省农博会和渔业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和银奖,增强了市场开拓能力,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化格局。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