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春季开学以来为大学生提供185.4万余个岗位信息

    教育部:春季开学以来为大学生提供185.4万余个岗位信息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各地各高校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8403场,参会企业16.1万余家,提供岗位信息185.4万余个,152.4万余人次大学生参加。
    2024-03-19
  • 筑牢校园体育安全“地基”新标准将实施

    筑牢校园体育安全“地基”新标准将实施

    近年来,随着学校体育蓬勃发展,广大中小学对塑胶跑道等体育场地的需求量猛增。为确保校园体育场地质量,保障青少年学生运动安全,有关中小学运动场地的三项国家标准日前出台,湖北省地方标准《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质量管理及...
    2024-03-19
  • 甘肃推进落实中小学教师减负

    甘肃推进落实中小学教师减负

    近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制定印发《深入开展自查整改 持续推进落实中小学教师减负部署要求工作方案》,通过对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整改,促进发挥“以查促改、以查促优”效能,推动减负政策举措落实见效。
    2024-03-19
  • 加强基础研究 培育新质生产力

    加强基础研究 培育新质生产力

    在红豆杉细胞里,紫杉醇是怎么合成和调控的?近一段时间,闫建斌团队正在埋头研究其中的机理。
    2024-03-18
  • 全国首个高校“文化遗产”类学院成立

    全国首个高校“文化遗产”类学院成立

    日前,全国第一家文化遗产领域的卓越工程学院——北京联合大学文化遗产卓越工程师学院挂牌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高校里的“文化遗产”类学院。
    2024-03-18
  • 教育部召开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

    教育部召开2024年度全国教材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教材战线要充分认识教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教材建设国家事权,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3-17
  • 北京:研学旅行活动不作为评价学校教育依据

    北京:研学旅行活动不作为评价学校教育依据

    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布通知,规范中小学师生赴境外友好交流活动管理。各区要严格审核把关,准确区分研学旅行、友好访问或参与相关竞赛比赛等不同活动,做好分类管理,确保师生安全。其中,学校组织研学旅行活动应坚持公益性、自愿...
    2024-03-16
  • 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我国多举措部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我国多举措部署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办好义务教育事关每个家庭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以提升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工作重点,不断缩小区域、城乡、校际、群体教育差距,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义务教育。
    2024-03-15
  • 瞄准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

    瞄准社会需求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服务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指南》,提出新增5个新医科人才培养引导性专业,分别为医疗器械与装备工程、老年医学与健康、健康与医疗保障、药物经济与管理、生物医药数据科学。
    2024-03-15
  • 锻造新型智库“硬实力”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锻造新型智库“硬实力”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支撑的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2024-03-14
  • 首都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首都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3月10日,“爱粮节粮,我们先行——首都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2024-03-14
  • 职业教育成就更多出彩人生

    职业教育成就更多出彩人生

    近日,教育部公布的一组数据,让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运凯委员倍感欣喜:2023年,全国高职(专科)招生555.07万人,比上年增长2.99%;职业本科招生8.99万人,比上年增长17.82%……
    2024-03-13
  • 最新!2024年研考国家线发布

    最新!2024年研考国家线发布

    12日,教育部发布《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各招生单位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在国家分数线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报考本单位的考生进入复试...
    2024-03-13
  • 四部门:中小学每天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缓解视力疲劳

    四部门:中小学每天安排30分钟大课间体育活动,缓解视力疲劳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疾控局联合印发通知,决定在2024年3月以“有效减少近视发生 共同守护光明未来”为主题,开展第8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作出六项部署。
    2024-03-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