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国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

    我国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

    记者15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
    2024-03-19
  • “光伏发电+储能” 打造绿色低碳建筑

    “光伏发电+储能” 打造绿色低碳建筑

    在位于深圳的华润集团雪花总部大楼项目工地,采用的中建四局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产品,满足了项目部低谷用电期间需求,不仅起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效果,还有效减少日常运营成本与用电负担。
    2024-03-19
  • 多地因城施策促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多地因城施策促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14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明确杭州全面取消所有区域二手房限购措施,不再审查购房人资格,且不限购买套数。
    2024-03-18
  • 国家统计局:2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总体继续收窄

    国家统计局:2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总体继续收窄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统计师王中华解读2024年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称,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总体继续收窄、同比继续下降。
    2024-03-18
  • 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专家认为盘活二手房是活跃市场关键

    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专家认为盘活二手房是活跃市场关键

    3月14日上午,杭州二手房市场迎重磅利好。据“杭州住保房管”微信公众号消息,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
    2024-03-16
  • 房企土储急“补仓” 拿地意愿渐提升

    房企土储急“补仓” 拿地意愿渐提升

    日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2024年部分拟供商品住宅用地项目清单(第一批),将有22宗地块拟于3月8日至6月7日期间发布出让公告,其中中心四区占比近五成,新地块供应规模不小。
    2024-03-15
  • 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需治本

    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需治本

    仍处于调整周期的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人们从全国两会释放出的政策信号中不难发现,我国房地产市场将从稳市场、防风险、促转型3个方面寻求突破,积极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这正是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的治本之策。
    2024-03-15
  • 房地产如何构建发展新模式?

    房地产如何构建发展新模式?

    2024年伊始,四个一线城市先后优化楼市政策,对全国楼市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随着预期政策仍将持续优化,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成为关注的焦点。
    2024-03-14
  • 北上广深二手房成交回暖,迟到的“小阳春”缓慢冒头

    北上广深二手房成交回暖,迟到的“小阳春”缓慢冒头

    业内数据显示,进入三月份后,四大一线城市的二手房成交均出现回升趋势,其中北京有周末单日成交破千套,上海二手房日均成交量是二月的两倍,深圳二手房周成交突破千套关口,广州二手楼市市场活跃度也有上升趋势。
    2024-03-14
  • 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住建部将聚焦稳市场、防风险、促转型这三方面开展工作。第一,稳市场,城市政府要用好调控自主权。第二,防风险,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第三,促转型,让人民群众能够安居乐业。
    2024-03-13
  • 北京多地新楼盘“不愁卖” 二手房挂牌量再创新高

    北京多地新楼盘“不愁卖” 二手房挂牌量再创新高

    近日,记者对北京地区新房、二手房市场进行了调研。尽管是在工作日,但在北京昌平、丰台、海淀多个楼盘售楼处看房、签合同的购房者却不少。
    2024-03-13
  •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获评广东省“2023年度土木建筑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广西建工一建集团获评广东省“2023年度土木建筑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在近日开展的广东省土木建筑企业科技创新评选活动中,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广东省土木建筑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2024-03-13
  • 供需升温 头部房企集中释放利好信号

    供需升温 头部房企集中释放利好信号

    房地产行业预期和信心正在逐步修复。近期,房地产行业利好消息频传,几乎同一时间三大头部房企向外释放利好消息,先是万科发布一则公告,已将6.47亿美元存入指定银行账户,全数偿付一只于3月11日到期的美元债。
    2024-03-12
  • 住建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是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的治本之策

    住建部: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是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的治本之策

    3月9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邀请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王贺胜,就教育、就业和社会保障、...
    2024-03-1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