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药展示区:冬奥村里的“打卡点”

    中医药展示区:冬奥村里的“打卡点”

     “中医药体验馆新奇有趣,太酷了!中医的穴位按摩、拔罐等,我们在训练中也经常做,非常有效果。”美国的运动员表示。
    2022-02-14
  • 中医药文化展示空间:在冬奥闭环里讲好中医药故事

    中医药文化展示空间:在冬奥闭环里讲好中医药故事

    位于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中医药文化展示空间正中,伫立着一个真人大小的针灸铜人,环绕铜人的两个外环上标注了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经络,针灸铜人背后的显示屏正在介绍关于二十八星宿和阴阳五行的知识。
    2022-02-10
  • 中华医药文化在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的价值意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2022-01-17
  • 斩断利用保健品“坑老”的黑手

    斩断利用保健品“坑老”的黑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对利用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等犯罪的定罪处罚作出规定。
    2022-01-05
  • 伪造核酸检测证明 江苏南通5人被警方行政拘留

      疫情防控不能大意,需要大家积极配合。近日,在江苏南通长江段,5名船舶工程师为图一时方便,竟然通过修图软件伪造核酸检测证明,企图蒙混过关,结果换来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2月22日,南通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法人员...
    2021-12-31
  • 出生到死亡,各类证都能“造”

    出生到死亡,各类证都能“造”

    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大,现实生活中“办证+电话号码”的办假证广告越来越少,但网上制售假证的商家仍然猖獗——居民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死亡证明等各种证件证明应有尽有,仅需几元钱成本,制出假证能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2021-12-23
  • 医用敷料当美容面膜网上随意卖

    医用敷料当美容面膜网上随意卖

    随着电商平台和直播卖货的兴起,敷在脸上的“械字号”面膜、戴在眼睛上的美瞳等“械字号”产品在直播间日益火爆,备受消费者青睐。但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其属于医疗器械
    2021-12-16
  • 上海公布广州奥密克戎感染者入境后在沪活动轨迹情况

    据悉,该人员于11月27日自加拿大入境后即按规定集中隔离。其间无发热等症状,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当日前往广州。
    2021-12-16
  • 丰台法院抓前端治未病化解医患矛盾

    丰台法院抓前端治未病化解医患矛盾

    随着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近年来医疗纠纷呈现出数量、类型俱增的新态势。医疗纠纷往往涉及当事人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等与人身相关的权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然而,医疗纠纷一旦成诉,...
    2021-11-28
  • 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

    公安部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医美产品等犯罪活动

     针对一些地方医疗美容领域制假售假、非法从业、发布虚假广告、借“医美贷”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突出,导致医美事故频发的情况,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近日下发通知,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进一步加...
    2021-11-25
  • 推动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 国家卫健委发文推广三明经验

    推动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 国家卫健委发文推广三明经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广三明市分级诊疗和医疗联合体建设经验的通知》。通知总结了三明市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的主要经验,并提出了推广三明经验的八项重点任务。
    2021-11-23
  •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老年医疗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天津市、山西省、吉林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陕西省卫生健康委:
    2021-11-23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

    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是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重要举措。
    2021-11-19
  • 胰腺癌新免疫检查点被发现

    近年来,免疫检查点阻断疗法在多种类型的肿瘤治疗中表现出彩,然而却对被称为“癌中之王”的胰腺癌束手无策。
    2021-11-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