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www.cinic.org.cn)成立于1997年,由中宣部主管、人民日报社代管的中国报业协会主办,几十家国家级行业报共同发起组建而成,是中国产经及行业信息官方权威发布平台。
 

  北京中报业信息产业咨询中心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报业协会所属的独立法人中心,经中国报业协会批准,作为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的运营主体,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运营工作。


  2000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00】78号文正式批准:“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首批获得国家级网络新闻媒体资格,承担着为中国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政策分析及资讯传播的责任和使命,并致力于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产业经济融媒体传播中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拥有庞大的产经信息数据库,“中国产经信息数据库”容纳了中国54家国家级行业媒体的信息数据近1000万条,同时拥有每日1500条左右的数据更新量,其内容涵盖了国民经济各层面、各部门,构成了宝贵的、系统的信息库资源。


  新华社、国家图书馆等多家国家级单位采用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的数据库信息,建立了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