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后招聘需求热度升、亮点多

    节后招聘需求热度升、亮点多

    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监测中心对“春风行动”期间各类招聘岗位进行调查分析。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招聘市场需求稳中有增,截至2月29日(正月二十)发布职位数超3000万个,同比增加4%,部分地区、行业、岗位、企业招聘需求...
    2024-03-19
  • 全力以赴稳就业保用工——抓好全年经济工作之二

    全力以赴稳就业保用工——抓好全年经济工作之二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春季是企业补充“新鲜血液”的好时机,也是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的择业关键期。当前就业市场有哪些新变化?呈现哪些新趋势?如何做好全年就业工作?
    2024-03-18
  • 拓渠道促对接 多方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拓渠道促对接 多方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

    3月14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进入3月后,就业工作进入春季招聘关键期,教育部将部署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持续推出多项促就业工作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2024-03-16
  • 以改革破局、创新破题、发展破难——我国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提升

    以改革破局、创新破题、发展破难——我国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提升

    截至2023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97亿,占总人口比重达21.1%。面对老年人口数量快速增长、养老服务需求急剧上升的现实,相关部门以改革破局、创新破题、发展破难,我国养老服务水平加快提升。
    2024-03-15
  • 再添6国!免签“朋友圈”扩容传递中国开放强信号

    再添6国!免签“朋友圈”扩容传递中国开放强信号

    3月14日起,中国将对瑞士、爱尔兰、匈牙利、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政策。这是继本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后,中国免签“朋友圈”实现再次扩容。
    2024-03-15
  • 3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

    3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等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国务院2024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方案(2024-2030年)》和《以标准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2024-03-14
  • 谈前景、出实招、保民生,20余位部长的回应掷地有声!

    谈前景、出实招、保民生,20余位部长的回应掷地有声!

    三场记者会、三场“部长通道”,全国两会期间,24位部长亮相,直面外界关心的热点、痛点。谈发展前景、出政策实招、聊民生关切……掷地有声的回应令人印象深刻!
    2024-03-14
  • 确保就业“大盘”稳积极因素不断集聚 各地真招实效促青年群体就业

    确保就业“大盘”稳积极因素不断集聚 各地真招实效促青年群体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是重中之重。眼下,中国各地春招市场求职招聘活跃度上升,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千方百计拓渠道优服务,陆续推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政策支持,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4-03-14
  • “中国的很多发展经验值得学习”——中国两会吸引世界关注

    “中国的很多发展经验值得学习”——中国两会吸引世界关注

    “我认为,两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一扇窗,我想通过自己的报道,让印度尼西亚人了解真实的中国。”11日下午,印尼《共和国报》记者卡姆兰·迪卡玛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024-03-13
  • 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期待

    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期待

    透过中国全国两会窗口,国际舆论和海外人士看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指引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给世界各国带来合作共赢的新机遇,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选择,为发展中国家拓展现代化路径...
    2024-03-13
  • “中国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中国两会吸引世界目光

    “中国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中国两会吸引世界目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聚光灯”下的中国两会,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2024-03-12
  • 住房、教育、房地产……今年具体这么做

    住房、教育、房地产……今年具体这么做

    稳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加快完善地下管网,推动解决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停车等难题,加强无障碍、适老化设施建设,打造宜居、智慧、韧性城市。
    2024-03-12
  • 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四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惠民生、纾民困、解民忧——四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24年从哪些方面重点推进稳就业?怎样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疾控体系建设有哪些新变化……在约1小时40分钟的时间里,4位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解答了12位记者提出的问题。
    2024-03-11
  • 全球热议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全球热议的中国两会关键词

    连日来,海外人士聚焦中国两会关键词,从中感知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韧性和活力,读懂中国直面挑战、积极进取的底气和信心,见证中国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携手同行的行动和担当。
    2024-03-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