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 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 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战略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跨省旅游“熔断”机制于2021年8月开始实施,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2-06-01
  • 谁来为乡村儿童打开阅读之门

    谁来为乡村儿童打开阅读之门

    日前,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北京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2022-06-01
  • 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499.04万人次

    文化和旅游部: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499.04万人次

    据“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按照《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要求,经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现将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2022-05-29
  • 数字文化产业规模达7841.6亿元 网络文学版权保护进入生态共治阶段

    数字文化产业规模达7841.6亿元 网络文学版权保护进入生态共治阶段

    央视网消息:中国版权协会昨天(5月26日)发布《2021年中国网络文学版权保护与发展报告》。进一步加强版权保护已成为网络文学全行业的共识。
    2022-05-27
  • “电力+金融”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题 多地大幅降低企业电力成本

    “电力+金融”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题 多地大幅降低企业电力成本

     疫情多点散发,给各地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不少困难。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提供动能的电力部门,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优势,用电力大数据等手段,创新“电力+金融”的服务模式,帮助实体经济缓解融资难题。
    2022-05-20
  • 新时代背景下自贸区建设的意义

    新时代背景下自贸区建设的意义

      自由贸易区(简称自贸区)是指在国境内关外设立的、以优惠税收和海关特殊监管政策为主要手段,实现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的多功能经济性特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对外交流日益频繁,国际经济贸易往来逐渐增多,...
    2022-05-20
  • 传承文化 传递信心——他们眼中“博物馆的力量”

    传承文化 传递信心——他们眼中“博物馆的力量”

     2022年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将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定为“博物馆的力量”,指出21世纪的博物馆拥有巨大的潜力和影响力。
    2022-05-18
  • 国际博物馆日将至,良渚博物院院长谈“博物馆的力量”

    国际博物馆日将至,良渚博物院院长谈“博物馆的力量”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的力量来自哪里?如何更持久地释放博物馆的力量?我们约请两位一线文博专家从自身实践出发,与读者分享自己的经验感悟。
    2022-05-15
  • 荒山变景区,农民吃上“旅游饭”

    荒山变景区,农民吃上“旅游饭”

     5月2日上午,英山县城南约2公里处的四季花海·中华情园景区前,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私家车。沿着一条如霓虹卧地的花海大道进入景区,迎面青山耸翠,花团锦簇,群芳争妍,三五成群的游人徜徉在花海,欢声笑语,怡然自得。
    2022-05-15
  • 文化需求无差别 文化服务更精确

    文化需求无差别 文化服务更精确

    一直以来,特殊群体尤其是残障群体的文化权益保护都是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和难点。旺盛而多元的文化需求与相对单一的文化产品形成鲜明对照,身体不便与帮扶错位逐渐产生的矛盾曾长期影响特殊群体享受精神文化生活。
    2022-05-06
  •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

    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2022-05-06
  • “微度假”正兴起,家门口也精彩

    “微度假”正兴起,家门口也精彩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这个五一假期去哪儿玩?以城市游、周边游为主的“微旅游”“微度假”正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2022-04-29
  • 虚拟人能成为文化偶像吗

    虚拟人能成为文化偶像吗

    自元宇宙概念被“热炒”以来,虚拟数字人(以下简称虚拟人)已经成为在虚实融合比赛中率先出线的必备招式。
    2022-04-29
  • 十部门: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十部门: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外贸企业缓解困难、促进进出口平稳发展,更好发挥出口退税这一普惠公平、符合国际规则政策的效用,并从多方面优化外贸营商环境,经国务院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22-04-2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