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经济稳步开局,多项数据超预期引外媒热议

    中国经济稳步开局,多项数据超预期引外媒热议

    中国1-2月份经济数据18日公布,多项数据超出预期,外媒纷纷对此关注报道。受访专家认为,起步平稳的中国经济一季度大概率迎来开门红。
    2024-03-19
  • 今年中国经济开局如何?权威回应

    今年中国经济开局如何?权威回应

    从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看,随着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经济内生动能继续修复,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由降转涨,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延续了回升向好态势。
    2024-03-19
  • “钢铁驼队”为亚欧大陆发展注入新动力

    “钢铁驼队”为亚欧大陆发展注入新动力

    最新数据显示,中欧班列累计开行已超8.5万列,通达欧洲25个国家219个城市,在动荡世界中构筑起一条安全畅通的产供链生命线。
    2024-03-19
  • 转型升级再提速 我国制造业持续打造竞争新优势

    转型升级再提速 我国制造业持续打造竞争新优势

    “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都在50%以上,说明制造业处于景气区间。今年工业经济有望回升向好,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近日介绍。
    2024-03-19
  • 老工业基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一线调研)

    老工业基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一线调研)

    各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探索出一些好做法,积累了一些好经验,
    2024-03-19
  • 起步平稳 回升向好——聚焦前2个月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起步平稳 回升向好——聚焦前2个月中国经济运行态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随着宏观组合政策效应持续释放,经济内生动能继续修复,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延续回升向好态势。
    2024-03-19
  • 抢抓机遇持续攻关 各地布局建设未来产业

    抢抓机遇持续攻关 各地布局建设未来产业

     未来产业代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近年来,上海浦东致力于推动细胞和基因技术产业化,江苏苏州加快量子科技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四川成都将算力优势变为产业发展优势……
    2024-03-19
  • 两强两严:证监会聚焦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两强两严:证监会聚焦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日前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宣布,证监会集中出台了《关于严把发行上市准入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上市公司监管的意见(试行)》等四项政策文件
    2024-03-19
  • 货币信贷支持力度稳固 巩固经济回升势头——解读2月金融数据

    货币信贷支持力度稳固 巩固经济回升势头——解读2月金融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专家表示,前两个月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势头,货币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保持稳固。
    2024-03-19
  • 今年前2个月国民经济稳中有升

    今年前2个月国民经济稳中有升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起步平稳。
    2024-03-18
  • 聚焦新动能新模式新产业 产学研合作再升级

    聚焦新动能新模式新产业 产学研合作再升级

    3月17日,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办。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围绕培育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搭建产学研合作新机制,推动产学研进一步深度融合等方面推出更多举措。
    2024-03-18
  • 谋划开辟新投向 2024年投资“扩量”“提质”

    谋划开辟新投向 2024年投资“扩量”“提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要求“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带动放大效应”。计划报告提出政府投资要“谋划开辟新投向”。
    2024-03-18
  • 促进互利共赢,中国的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促进互利共赢,中国的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这个春天,全国两会持续释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信号:推动外贸质升量稳、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深化多双边和区域经济合作……
    2024-03-18
  • 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新质生产力加快培育 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与传统生产力形成鲜明对比,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的先进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
    2024-03-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