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上最全!梵高自画像展将亮相伦敦

    史上最全!梵高自画像展将亮相伦敦

    写生途中、大病初愈之时、甚至在割下自己的耳朵后,文森特·梵高都选择用自画像这一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也将自画像视为友谊的象征送给挚友高更……
    2021-08-16
  • 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国巡展亮相平遥

    记者14日从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获悉,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辽宁教育学院主办的大型组画《伟大的长征》全国巡展日前在平遥古城亮相,成为晋中美术界和文化界的一件盛事。
    2021-07-16
  • 夏天敏老师即将出版画册画作精赏

    夏天敏老师即将出版画册画作精赏

    著名作家、书画家、昭通市作家协会主席夏天敏老师又一本国画册即将出版,有幸提前得赏画册清样,不敢一人独享,特拍摄部分作品与朋友们分享。
    2020-02-28
  • 期待更多长期陈列

    期待更多长期陈列

    自1月25日开放以来,中国美术馆的“藏宝阁——典藏精品陈列”就吸引了大批民众前往参观。在美术爱好者王先生看来,汇聚了这么多名家大师的展览,应该长期陈列。如果时间太短,很多人都来不及观摩。
    2017-03-22
  • 冯远《屈原与楚辞》创作谈:屈赋楚魂丹青寄

    冯远《屈原与楚辞》创作谈:屈赋楚魂丹青寄

    艺术展露时代风采,更追求正大气象。20世纪以来,主题性创作作为美术创作中联接政治与艺术、历史与现实的一根主线,为随着时代风云绘就的富有历史层累性的精神图谱,增添了新的艺术叙事方式。
    2017-03-22
  • 匡时香港2017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3日举槌

    匡时香港2017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3日举槌

    2017早春,匡时香港再度启程,将于4月初举办匡时香港2017春季拍卖会。本次香港春拍‘集瑞——中国艺术品专场’将呈现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共计120余件,均为珍藏之选。
    2017-03-22
  • 鲁迅的书作为何屡拍天价

    鲁迅的书作为何屡拍天价

    在整个20世纪中,鲁迅无疑是影响巨大的人物之一,记得吴冠中曾经说过,一百个齐白石抵不过一个鲁迅;而长安画派创始人石鲁因崇拜鲁迅和清代大画家石涛,于是将自己冯亚衍的姓名改名“石鲁”,可见鲁迅影响之大。而鲁迅的书法艺...
    2017-03-22
  • 对饮挥毫 米芾与苏轼谁更疯癫

    对饮挥毫 米芾与苏轼谁更疯癫

    米芾二三十岁遍临古帖,仿古仿到逼真,他向别人借来古帖,借一还两,由主人自选,主人有时选了他临摹的,他就把真迹收入囊中。苏轼用“巧取豪夺”一词来调侃他。有人说,他是疯子,他却在一次聚会上说:“世人皆以米芾为颠,愿...
    2017-03-22
  • 春色正中分:名家书法中的春分

    春色正中分:名家书法中的春分

    沈澄行书手札《致吴近仁春风帖》,纵29 7cm,横37 3cm。此帖是其酬答作品。内中提及的转呈人物,铁厓相公是杨维祯,子真先生可能是王廷珍,近仁先生即吴近仁。
    2017-03-22
  • 寿平竹:清新典雅 出于天籁

    寿平竹:清新典雅 出于天籁

    当代画竹风格脱俗的当属董寿平先生,董寿平是驰名中外的书画家、美术理论家、鉴赏学家。他驰聘中国画坛70余载,博采众长,自辟蹊径,成就瞩目。
    2017-03-22
  • 超越古今看齐白石的“草虫画”

    超越古今看齐白石的“草虫画”

      超越古今  齐白石的草虫画齐白石 葫芦蝈蝈 中国美术馆藏  众所周知,在近代中国美术史上齐白石是诗书画印俱佳的巨匠。他擅画花鸟、水族、山水、人物等多种题材,其大写意造诣很高,但他也擅长精细一路,特别是其工笔...
    2017-03-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